close

px_fsen3098626302.jpg 

好一陣子沒看HOLLYWOOD系列的片,一切都很亮眼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Bruce Willis演警察,甚至他演過的條子片我幾乎都看過

我覺得他的眼神就是有著老美條子那種又囂張又流氓卻正義凜然的味道

我覺得這部片,有點像終極警探4.0(Live Free or Die Hard)外加狙擊封鎖線(16 Blocks)的味道

前段使用代理人的他,就是超猛的John McClane

後段老態畢露的本尊,就像醉酒的Jack Mosley

不過我個人喜歡後者,因為穿上了黑皮衣的bruce真是酷斃了!

 

既然bruce飾演警察,代表這部戲的結局如何

其實不用多加揣測,一定是有著多數人都能認同的正義做收尾

而這種題材不算太新鮮,因為自從網路科技出來後

現實跟科幻相結合的未來,一直是hollywood很在行的

當初的「AI人工智慧」算是打了頭陣,當初我並不是對那種故事多有興趣

但我對於那種扮演機器人,臉部無法做表情的演員

要如何表現出讓人認同的情緒,我認為是有相當難度的

而在這部戲裡,幾乎每個人都是扮演所謂的代理人(Surrogate)

而且這部戲其實是用情感去主導劇情的,所以看起來格外有韻味

 

來說點故事大綱

這是個充滿了Surrogate代理人的社會,因為人類可以用腦部操縱這些機器人

而這些代理人也會把所有的感官都傳達回腦部,但本身並不會受到傷害

也可以扮演自己想扮演的人,所以是個很完美的社會

但是很合理的,有保守派認為不該如此

所以世界分為Surrogate跟Human兩種人(宅男vs老外?)

帥氣的警察Tom當然也有用代理人

 Bruce_Willis-1990_h02.jpg

 他老婆Maggie,Rosamund Pike飾演

rosamund-pike-fracture-los-angeles-premiere-1lMXeQ.jpg

當然也是代理人愛好者,而故事的主軸很簡單

就是明明百分百安全的代理人,卻發生了會害本尊死亡的案件

而Tom在不停的抽絲剝繭後,才漸漸發現事件的真相

 

一如我先前說的,90分鐘的片長,其實沒有多弔詭的劇情

(可能有人會覺得有點曲折,因為有伏筆,但我覺得不算意外)

但是在過程中,可以看到所謂人性的掙扎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看hollywood的片

我總覺得...他們真屌啊

片子的完成度高不說,那種動畫、化妝、場景、臨演...

不知道要砸多少錢才拍的出來,而每個演員也是專業無比

而且這種片利害的地方在於,完全商業!

要劇情有劇情,要動作有動作,要特效有特效

無怪乎觀眾只願意掏錢看hollywood的片

當然,我也偏愛商業片

 

ps:1.我先前寫過非常類似的題材,不知該喜該悲...

       2.Rosamund Pike長得有點像宋新妮...但我當初看傲慢與偏見時

          雖然我還是偏好Keira Knightley,但她還是美得讓人不容否認

 

  偽IMDB:7.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