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rtlockerposter4.jpg 

最佳影片?!

 

老實說,我不會認為這部片是我今年心中的最佳影片

但是這部片拿下今年奧斯卡,倒不是很讓人意外

雖然今年的競爭非常激烈啊!!比起來去年就遜色多了...

(甚至我認為是十年來最傑出的一年了)

雖然我對電影的關注並不是很久

但我也大致看得出來奧斯卡偏好的還是寫實性質的劇情電影

基本上,科幻X、動畫X、搞笑X、輕鬆X

把這些元素刪一刪,會出線的影片就呼之欲出了

 

請不要誤會,我其實很喜歡這部片

但是在今年的各式強片環繞下,它並不是我心中的最佳

一開頭就讓我很訝異了,明明氣氛就沒有刻意營造得很輕鬆

啊我怎麼看得心臟這麼緊啊!甚至這種緊張一路蔓延到結局

我看完的直覺就是...天啊...我心臟好痛...

對於一個女導演可以將這種又強又硬的影片拍得這麼傑出

我真的是十分驚訝,注意,是十分!

 

主角是上士Jeremy Renner

capt_797196ae6f504520a6a1615723fc8620_film_jeremy_renner__nyet194.jpg

看就知道,演這部戲非常累,光是看那個裝備跟天氣我就覺得快昏倒了

(回想起當兵有次全副武裝戴防毒面具手提滅火器跑樓梯...快死了)

其實他的角色定位,算是英雄象徵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怎樣才算英雄?

戰技驚人?膽識過人?還是協調性較好的人?

我認為他的演法非常有味道

不會讓人一看就感到震驚,但是會不禁回想那幾個特別的畫面

 

搭檔中士Anthony Mackie

marshallpre.jpg

他演得也很好,讓我想到Samuel L. Jackson

應該可以走同樣的路線

 

搭檔技術兵Brian Geraghty

briangeraghty1.jpg

他真是超適合演配角的

有點懦弱的一些傳統人性都可以很恰當的詮釋 

 

總之,這部戲還是非常傑出的啊~~

雖然不至於讓我愛不釋手

但是精湛的程度也的確讓我震撼

尤其是看到後來回歸到劇情片的核心

那幾句對白,彷彿石塊投入我內心最深處最平靜的一潭池水

激起了一陣陣的漣漪...

 

PS:這部片我覺得女人也不會愛

 

偽IMDB:八.1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