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w_fden4113660816.jpg 

我好愛它!真的好愛這部電影!

 

我本來就不是對這種科幻題材很感興趣

而且老實說,他在台灣幾乎沒有像樣的宣傳!

其實可以理解,因為這部片跟科洛弗檔案有點類似

完全沒有一般觀眾認識的大牌在裡面

大家都知道的,居然是監製Peter Jackson...

 

首先,我一定要先替它脫罪

它不討好觀眾的地方太多了

第一個除了是宣傳不夠吸引人外

第二個是它也不用主流商業所認同的外星生物或外星事件做開端

它用的是一堆像龍蝦般的甲殼人型做為外星人

來到地球的原因也居然是落難?

雖然設定很有意思,但是大眾應該很難感興趣

第三個是它充滿了暴力、血腥、人性、社會、現實...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就是要說

那些東西根本不重要嘛!它真是一部好電影啊!

劇情上

一開頭就讓人覺得有點荒誕得可笑

然後黑色幽默不斷地連炸,讓我看得十分愉快

到了中期陡然否變,讓人不禁瞪大了眼開始跟著主角起伏

甚至到了後期千變萬化,情緒之複雜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帶過

畫面上

寫實的側拍跟傳統的電影手法揉合

我真是想不到這種拍攝手法

居然跟這種劇情相得益彰,真是高明至極!

讓荒誕不經的劇情看起來真實無比

甚至到後期,每一格都讓我捨不得眨一下眼睛

 

主角是Sharlto Copley

District9-9C.png

請讓我貼一張他在劇中的帥照

他演得很好,非常好

不是那種明星演員型的演法

而是非常忠實呈現劇中定位的演法 

他雖然是南非人,可是說話我總覺得有英國腔

除了演員的身分外,他還是導演、編劇、監製...

總之,看這電影就知道他是個很熱愛電影的人

 

其他角色,我就不贅述了

雖然戲份很多,但是這是個單一主角的故事

 

最後讓我大力、大力地推崇導演Neill Blomkamp

他是統合一切完美的重要人物

我真的、真的完全想像不到這部電影居然可以拍得這麼好

他居然只是第一次拍長篇電影!連電視劇都沒有拍過的人耶!

而且他好年輕,Quentin Tarantino你危險了!

我心中出現可以超越你的天才了!

我好幾次都想到阿凡達,這個我心中的最佳科幻電影

很多情節都有重疊到

如果平心而論,這部戲我認為是比較高明,甚至是我比較喜愛的

但是如果放開去說,阿凡達是曠世鉅片

這部片,真的只能讓我這種電影愛好者在私底下熱血澎湃而已

 

當然編劇Terri Tatchell跟美術設計Phlip Ivey

也是居功厥偉,由其是Phlip Ivey

創作魔戒這麼棒的美術效果,這部電影明顯又再創高鋒啊!

 

ps:1.最後讓我貼一張帥氣的蝦型戰鬥機器人吧~

px_fden4113660821.jpg

2.這是部男人的電影,我不認為女人會愛,但是只要是男人都該去看啊!!

3.又是開放式結局,good!

 

偽imdb:八.四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