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dor01.jpg

先來個簡短的影片,讓人能清楚了解我這篇想說什麼

其實這一篇實在沒必要寫,因為FEDOR的強幾乎已經是世界公認了

維基百科中,對他的述說已經相當清楚

但是有鑒於他在我心中的重大影響

所以我決定還是把他放上來以表敬意

 

當初第一次看到FEDOR是在「PRIDE」的擂台上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他沒什麼印象

因為我一直欣賞著格鬥天才、IQ戰士「櫻庭和志」

  1221061225.jpg

但是默默地,奇怪?怎麼重量級那邊有個人一直贏?

我記得第一次看他的比賽就是他對Kevin Randleman的比賽(短片中的黑人)

這傢伙來頭可不小,他是前UFC的冠軍

而且他在比賽中給了FEDOR進入地獄般的爆裂摔!

結果FEDOR彷若沒事,持續地猛攻讓他拍地投降

這對當時的我而言是很重大的打擊,因為從小看摔角長大的我

剛才那一招摔技,絕對可以讓人數秒三下起不來

但是他居然感覺一點事也沒有!

這讓我感到相當迷惘

 

而當時全盛時期的永田裕志也有來挑戰綜合格鬥技

第一次被Mirko Cro Cop Filipovic秒殺

 

第二次他學習了綜合格鬥技,信心滿滿面對FEDOR

結果搞得像大人欺負小孩

 拜託!永田是IWGP王者耶!

 所以之後綜合格鬥技的強悍,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而我對於FEDOR的強起初是非常疑惑的

直到後來我才有所體悟

FEDOR是練桑搏出身的,那是種類似柔道的武術

後來去當軍人,磨練出更好的體魄

之後為了錢,所以才去打擂台,因此鍛鍊了打擊技

背景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只是簡單敘述

 

或許眼尖的人會注意到,FEDOR的身材一點也不壯碩

看起來似乎有點肉肉的,比起那些健美先生好像遜色很多

但是在進行搏鬥時,那種具有脂肪的肌肉才是真正能保護內臟的盔甲

這是他耐打的原因(雖然我始終沒看到幾個人真正打到過他的)

另外,他那種大開大闔的攻擊架式,與他的體格渾然天成

往往在受到對手攻擊的瞬間,他就會用猶如鐵鎚般的拳頭回擊

這樣感覺好像直線型的選手?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他的確算是直線型的選手,但是我認為他的強悍來自於內心的冷酷

不是說他很殘忍之類的,而是他比賽時表情沒什麼起伏

就是猶如宮本武藏的「五輪書」,它最後描述「空」的境界

經由每日每日的訓練,每一次攻擊就變成熟悉不過的反應

如此他的心情就不會因為任何外在情形影響,可以自在的發揮

因此可以發現,在每一次猶如猛獸般的攻擊時

FEDOR的攻擊是非常準的!

乍看之下是亂打,其實是冷靜計算下的攻擊,因此才能帶給對手最大的傷害

 今年1月24日對Andrei Arlovski這場比賽,看完應該就知道我想說的意思

現今FEDOR仍活躍於MMA的世界,我持續關注中

 

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