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77367073_180865a023.jpg

流水帳的3D電影

 

我很少看到不喜歡的翻譯片名,這部戲是讓我印象深刻的爛

如果單看片名,我可能會誤以為可以看到姜太公、申公豹之類的人物

不過我對這部片是很期待的,雖然我對於希臘神話

一直都只有片面的了解,但我也知道希臘神話的眾神都是具有人性的

擁有人性的神,相對的就是擁有弱點、醜惡的諸多人性特點

 

不過我無法喜歡這部片

甚至我連畫面都無法喜歡,因為我明明是看3D電影

可是我為什麼一直覺得只有字幕是3D的?根本是騙錢的!

 

大概有點瞭解的都知道,希臘神話的神非常多

牽涉的情節也非常廣

而這部電影選擇的情節是Perseus(Περσεύς)這段

雖然有點改編,不過大致上沒什麼出入

不過劇情上我還是想稍微說一下

第一、 

請不要誤以為宙斯只有一個跟人類混種的孩子

他比會捏橘子的金居福還厲害得多

第二、

TITANS是指宙斯他父母那一代的十二個泰坦巨人

跟故事可說一點關係都沒有

至於為什麼兩個巨人生下的宙斯不是巨人,我就不得而知了

第三、

那個海怪其實是有爹娘的,並不是像創世紀般亞當創造女人一樣

 

言歸正傳

這部戲明顯就是要賣視覺特效,因為希臘神話的劇情是很鳥的

(如果有興趣,請點我)

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特效雖好

但是它根本是假3D之名行騙錢之實

 

主角是3D王子Sam Worthington

2225562741_8172693588.jpg

老實說,我已經看膩他的演出了

一直拍這種特效動作片

然後都是一號表情跟動作

我不知道他可以靠這招混多久?

 

Gemma Arterton飾演一個來路不明的LO

gemma_arterton_1779629.jpg

老實說,我看完都不知道她到底要演什麼

 

Alexa Davalos演應該是主角元配的Andromeda

alexadavalos1zn.jpg

演一個仁民愛物的公主

但我也不知道她在演什麼

 

簡單說,這部電影真的乏善可陳

很像以前玩PRG遊戲

主角是天賦異稟的神人,然後漸漸有夥伴加入

然後在路上可以撿到寶劍跟盾牌

最後順利取得寶物跟大魔王對決

故事就結束了

 

PS:1.劇情雖然不會不合理,但是真的很奇怪

       2.比較有趣的設定是『神得靠人的祈禱才能存活,人得要看神的臉色過日子

 

偽IMDB:6.8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