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w_fien1137566614.jpg

天啊!我偷偷把他入圍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了!

 

有陣子沒有更新了

因為2010的爛片實在太多了

根本讓人提不起勁,更何況去討論

這部片真的讓我期待好久~好久~

如果連這部片也是爛片,今年暑假我看會讓人悶死

好險!Christopher Nolan沒有讓我失望!

這部片絕對有超過黑暗騎士!

這是部天才之作!!

 

只開始不到十分鐘(片長148分鐘)

我就忍不住在心中一直吶喊:嗚哇...嗚哇...

一開始就很明顯要讓觀眾知道

這不是一部很輕鬆的商業片喔!

要看這部戲,真的要有非常清晰的腦袋

而且要很專注,才不會被片長跟後期的一連串迴圈給搞混

不過,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要具備一些常識

(尤其是關於做夢、潛意識跟心理學的常識)

當然!如果什麼都不管!觀眾還是可以很認同的說這是部好片

因為這是個十足的商業片!

從頭到尾都無法讓人預測他後來的變化

意外層出不窮卻又確實鋪排在設定的軌道上!

(只是在一般像我這樣的電影愛好者眼中,他不僅僅是個好的商業片)

 

主角是熟到爛的Leonardo DiCaprio

px_fien1137566608.jpg

老實說,這個角色跟隔離島Shutter Island有什麼差別嗎?

可能差在這個角色是主動,隔離島的是被動(希望看過的人能懂我在說什麼)

當然,他還是演不錯,可是我真的被他這種扭曲的演法搞到煩了

拜託!Leonardo演個喜劇來瞧瞧吧!

 

Joseph Gordon-Levitt

px_fien1137566611.jpg

挺酷的,在後期的武打動作上,我認為他也下了番苦功

 

Ellen Page

ellen_page_12.jpg

我對她的印象大多還是在JUNO,演得OK~

 

Ken Watanabe

px_fien1137566613.jpg

渡邊謙的戲分出乎我意料的多,甚至我感覺他是第二主角

 

Tom Hardy

px_fien1137566609.jpg

很討喜的角色,算是每種團隊裡必然會有的人物

 

Dileep Rao

dileep_rao_2413667.jpg

基本上,就是由這以上六個人主導一件玄之又玄卻又很現實的任務

 

Cillian Murphy

px_fien1137566612.jpg

他就是任務的目標,可說是苦主

 


Marion Cotillard

px_fien1137566610.jpg

演Leonardo的老婆(我第一眼看到還是忍不住想到終極殺陣...)

基本上跟隔離島一樣的設定

陰魂不散的自我意識外加虧欠而讓她產生

 

我對演員的描述好像很少?

很簡單,因為這整部戲都是在導演的掌握下

演員基本上沒有所謂個人秀的地方

一切都是Christopher Nolan安排好每一格應該進行的動作

真是完全的鉅片!

(好吧,我承認李奧還是有個人秀,畢竟他不秀也奇怪)

 

總之,這部片

劇本?天才!

配樂?震撼!

攝影?頂尖!

剪接?完美!

特效?根本是神!

最讓人震撼的是,你看完有個疑問,他到底去哪些地方拍攝了?

哪些是特效?哪些是真實?

只有真正的大導才有辦法把這些畫面呈現在我們眼前!

 

PS:關於結局,我覺得這只是Christopher Nolan喜歡的trick

跟頂尖對決一樣,基本上跟觀眾所期望的結局是一致的

 

偽IMDB:八.九顆星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