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c.gifjpn.gifkor.gif

我一直很喜歡把這三個拿來比較一下

 

雖然不太公允,不過有鑑於我是台灣人,所以我放中華民國國旗

而我忍不住想要比較一下的是三個一脫成名影星

簡單說就是湯唯VS

E09050612.jpg 

吉高由里子

cf297e0e170651306159f3e5.jpg 

VS金玉彬

img5B.jpg 

(我知道湯唯不是台灣人,但我總不能貼五星旗吧?)

 

一脫成名的影星是有它成立的必要性

一、這個女星先前沒脫過(男星不考慮)

二、不是為了寫真集或是其他娛樂出版品,單純為了電影

三、女星必須是正值妙齡,事業正起步的時候

四、執導電影的導演必定是大腕的世界級導演

五、她確實因為這部電影知名度大開

 

而這三位女星,以上五個條件都有符合

(不過台灣人不認識金玉彬的機會很高...)

相對應的電影就是

色戒蛇信與舌環蝙蝠:血色情欲

想當然,我三部都看過

在我說女主角表現前,我先說我對三部電影的評價

蝙蝠>色戒>蛇信與舌環

(甚至嚴格來說,如果李安不是台灣人,我會多一個>在色戒前面)

 

先來簡述一下三位大導

李安,先是推手再來囍宴跟飲食男女,然後是風光的臥虎藏龍

最後就是無敵斷背山而享譽國際

蜷川幸雄,世界知名的劇場導演

雖然我未曾看過,但也有所耳聞,光是得過的獎都數不清了

而且英國還曾頒給他CBE勳章,日本國內就不用計數了,可見他的能耐

算是藝術領域的超大腕

朴贊郁(朴贊旭)享譽國際的知名大導

韓國唯一入圍過柏林、威尼斯、坎城三大影展的導演

在我心目中,他將藝術跟商業拿捏得非常完美,人性的描寫非常精闢

是我非常非常尊敬的導演

 

再來是要讓女主角願意脫的劇本

色戒是張愛玲的改編劇本

基本上套上知名作家改編的,都會有不錯的關注度跟可看性

蛇舌的話在日本也算小有來頭

是芥川賞得獎作改編,連作者金原晴都很有噱頭

(說是叛逆的美少女,不過現在是熟女了)

 金原.jpg

至於蝙蝠,照朴導演的說法

他構思了十年,若照時間推算,這是在復仇三部曲前就在構思的故事

這個份量應該不輸給以上兩部吧?

所以照這三部片的劇本來說,都很有一脫的價值 

 

競演的男主角

梁朝偉宋康昊ARATA+高良健吾 

這樣比起來,湯唯算是比較吃香

因為梁朝偉又有名氣又帥

梁朝偉.jpg

宋康昊超級演技派,知名度也夠但是少了帥度

Img258157913.jpg 

高良跟ARATA算是性格帥哥

talent-kengokora.jpg img_photo1.jpg

但是都沒有名氣

因此吉高在這裡是明顯不及的

 

然後比比三位女星的身家

湯唯1979年10月7日

吉高由里子1988年7月22日

金玉彬1986年12月29日

雖然很殘酷,可是女星的年紀是勝負關鍵

舉例來說,雖然現在吉高演技明顯不如另外二位

但是如果隔了一兩年,她逐漸成熟蛻變,她仍是有機會大紅大紫

 

簡單說,按照知名度很明顯是湯唯>吉高>金玉彬

不過湯唯運氣差了點,慘遭中國封殺

演技來說

我個人認為是金玉彬>湯唯>吉高

魅力來說

嗯...難分軒輊

我認為湯唯的美宜古宜今

金玉彬,率性瀟灑

吉高由里子,純真爛漫

我只能說,按照喜好是湯唯>金玉彬>吉高(不過很貼近)

 

總之

這三位女星我認為前景一切看俏

不過吉高我卻著實擔憂

因為她長得有夠素人

連新戲殺戮都市都飾演一個長相平凡的小島多惠...

 

雖然不知道國際評價如何

但在我心中其實韓國電影已經悄悄領先亞洲各國

香港已經有點粗製濫造,日本地雷片太多

大陸剛起步,台灣則是....未來無限好

 

PS:我認為很多人都沒看過蝙蝠:血色情欲,趕快去看啊!!超棒的!!

px_ftkr20762073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