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1en8102260302.jpg 

戀愛的停損點?!

 

我以為這是戀愛輕鬆喜劇,不過有點不同

其實看的時候可以很輕鬆,是戀愛故事沒錯,也有喜劇成分

但這部片也是非常不適合情侶去觀賞的

我認為可以跟男女生了沒The ugly truth一起作比較

因為有些價值觀是可以討論的

 

男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

joseph_gordon_levitt.jpg 

女主角Zooey Deschanel

zooey-deschanel-20080613032644305-000.jpg 

我不知道這樣子是否就看的出來,基本上劇情就是設定普通男人遇上了一個可愛女人

(如果有必要,可以回想周董第一張專輯的可愛女人)

然後這500天,就是從他一見鍾情到完全結束這份感情的曲折

而劇情表現上,他用的是將日子前後亂跳

來表達遇上同一件事時,狀況不同,心情也就截然不同

 

我看完這部片,感想挺複雜的

基本上,女人一開始就說她不想談戀愛

也就是她不願意被套牢,然而她卻是主動親吻男主角的人

我個人的經驗告訴我

這女人對男人打從頭就沒有興趣嘛!

她會覺得這男人很可愛,很有趣

但是她就是不想跟對方更近一步,WHY?

如果用現代大多數男人會哀怨的點來解釋

就是他可能輸在1.沒車2.沒前途3.不體面,anyway

雖然女人一直用隨性、高興就好來敷衍

令一方面也代表,如果你無法讓我高興,我就不想跟你在一起了

或許這樣講,好像單純是一個賤貨(電影開頭也是這樣說)

不過,電影還是讓SUMMER成為一個很討喜的女人

她率性、自然、可愛,就是讓人無法討厭她

 

再來

男人一直說他相信命中注定、真愛

而女人不相信

這好像是現代愛情觀的角力代表

是否不全心全意付出就不會受傷了?

那因此就對每個感情這樣設限,公平嗎?

這可能是無解

但是,經驗法則告訴我,會說自己不相信愛情的人

大多有悲慘的過去(或許是自找的...)

總之,年歲不小的我

有個想法,不是說不再相信愛情

而是對感情要設立一個停損點

如果打從頭對方就表示要跟你玩玩(不管是說白了的,或是自己感覺的都一樣)

你還太過認真栽下去,那就是自己的不對了

當然,如果過程中彼此越來越認同,那當然可以逐漸將停損點往後挪

但現代愛情中,因為太容易比較了

走在路上太多誘惑了,你要認為自己就是對方的唯一?

除非地球只剩你們兩個人去當亞當夏娃吧

所以我個人的想法是,設定停損點

不要讓自己一不小心,就變成失戀的廢人

整天像個遊魂尋死覓活的,何必呢?

(換個念頭想,這好像只有偏理性的人做得到...)

 

其實這部片我看到中間是挺不滿意的

因為有點無趣,雖然電影配樂很多

但無法讓我有共鳴感

唯一可看的點就是Zooey Deschanel她一直用60年代的裝扮

picx_f1en8102260304.jpg 

拜託!那是什麼鬼洋裝跟髮帶啊!

但是卻超級無敵爆炸的可愛♥(。→v)

雖然她作品不少,但是從沒問題先生(Yes Man)才開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相信這種精靈女孩日後會越來越突出的

而到了電影後段,編劇導演真正想傳達的觀念跟想法才逐漸出來

因此才讓電影增加了點味道(雖然仍是有點老梗的味道)

 

PS:秋天也不賴喔(Minka Kelly)

minka.jpg 

 

簡單說,我覺得這電影情感有餘、完成不足

偽IMDB:7.1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