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nen5047734801.jpg

混沌,混沌的世界

 

這電影我延遲到最近才看

原因無他,跟追擊者CHASER差不多,就是我害怕

如此精湛的劇情片一直是我所深愛的

而且故事一開場,我就覺得這兩部挺有相似之處

最重要的就是分為明確的三個角色

警察、殺手、主角,藉由三個人物的角力去表現故事

然後也是不停地彼此追逐去呈現張力

連沒有配樂這點也一樣...

然而有別於追擊者那種快節奏的動作跟明確的走向

這部片格局更為廣大,而劇情自然也更加震撼人心

 

看了開頭,我就有個疑問

是否每個作家到了一定的時候,就會想挑戰那種無法掌握的混沌

只是單純把一個人丟到一個充滿危機的場所,然後一切都讓他去抉擇

然後讓每個出場的角色個性鮮明到極致

一切一切都不作預設的情節跟立場

讓這個故事任性妄為盡情揮灑

因此各個演員扮演的角色更是整部戲的重點

Tommy Lee Jones飾演警長Sheriff Ed Tom Bell

 sr181_Jones88333624.jpg

 

Javier Bardem飾演殺手Anton Chigurh

14822-0.jpg 

 

Josh Brolin飾演的主角Llewelyn Moss

josh-brolin.jpg 

 

Woody Harrelson飾演的Carson Wells

14275_150x200.jpg 

 

基本上,如此精湛的劇本跟內容

很明顯就是要靠演員的能量去表現

但是居然沒有給我每個人都演得很好的感覺

只有Javier Bardem演的殺手具有讓人不寒而慄的震撼感

這種震撼感,居然可以讓我一路看到片尾

那是由外而內,再由內而外的存在感

他拿到最佳男配角,完全無庸置疑

而tommy真的很可惜,最後那段內心戲

很明顯就是要做球給他,他居然也沒掌握好

 

這部戲讓我看完後一直覺得很徬徨,莫名的失落

因此一直無法順利將這篇寫完

或許真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但是人命如此,究竟道路的前方是甚麼等著我們?

希望在人生最後的那一刻,我能找到自身生存的價值

 

偽IMDB:七點九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