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mkr4121649602.jpg 

女孩、女生、女性、女子、女人的狂舞

 

我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很佩服的是

韓國人怎麼這麼會寫有關於"人性"的劇本

雖然我覺得他們的黑暗劇本普遍廣為大眾所驚艷

不過重點還是在於他們很會創造角色

不論是主角、配角,甚至只是個路人到不行的角色

他都有辦法賦予他不只一種面像

可以讓每個人想替主角加油,卻又會對主角感到厭惡

對配角恨得牙癢癢,卻又不自覺地欣賞他

這才是真正的人啊!

在戲劇裡往往一個角色就被賦予一種鮮明個性

觀眾看到這個角色,就有同樣的情緒

但是韓國人就是有辦法將這種單調的戲劇手法

變得靈活又自然,佩服佩服...

 

媽媽是金惠子

200942013452_44025114.jpg 

剛看開頭我就有點很不高興的是

這個媽媽讓我看了就討厭

我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所要求的,但是這會讓我一開始看得興趣缺缺

對於她戲裡的演出,我覺得尚可而已

 

兒子元斌

12427146063612322.jpg

當初這部戲是元斌出獄退伍後的復出作

他會接演這種角色,代表他力圖轉型成實力演員

不過這部戲呢,我覺得他演的也是還好,尚可而已

 

其實片名叫母親,代表2小時多的戲裡,差不多有一小時半在看媽媽

要說主角,其實這是個單一主角的故事

既然主角跟配角演出這尚可而已,這部戲感覺沒什麼好了?

錯!

這部戲的導演、編劇、攝影都超棒的啊!

尤其是導演奉俊昊,他真的高明

而且成長、進步得很明顯

比起之前的殺人回憶跟駭人怪物,都有超越自己的東西在裡面

每一格都非常有意思

而且這個攝影師

請讓我用圓轉如意來形容他

我倒是第一次看到亞洲有攝影師

可以用一鏡到底的方式拍出這麼多的畫面(好像有點難懂+_+a)

簡單說可以想像攝影師拿著攝影機四處跑

可是每一個畫面都是經過考量後如此地精準無比

真讓人讚嘆不已

 

關於劇情的話

其實如果非常仔細看

而且很注重邏輯的人的話,就可以發現這部戲的劇本非常細

可以讓觀眾在蛛絲馬跡裡推敲出合理的結局

等到真相大白時,又覺得好像有點什麼不對...再反推

才發現,啊!原來如此!一切都豁然開朗了~

(很抱歉...因為我太注重劇情邏輯了,所以無法體會的人應該很多)

再來就是對於女人的描寫

也是非常細膩,就像我開頭說的

藉由很多角色將少女一路描寫到老嫗...

將所有專屬於女性的特質表現出來

也是讓我覺得很佩服

 

PS:1.看完後突然響起周董的"聽媽媽的話",媽媽還是有用的

       2.韓國片真的很愛反諷,對於那些所謂的高官權貴們,想盡辦法的諷刺

       3.是聰明的醜兒子好?還是帥氣的智障好?這跟現代價值觀也可以放在一起比

       4.和樂的母子

1146828261.jpg

 

偽IMDB:7.9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