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sen4098804518.jpg 

正格推理電影的經典重現

 

在我看這部電影前,老實說我並沒有看過任何一部福爾摩斯系列的小說

小時候只是一直將福爾摩斯跟亞森羅蘋放在一起

長大後才發現,這兩個人根本沒有交集...

寫福爾摩斯的Conan Doyle是個英國醫生,而創造亞森羅蘋的Maurice Leblanc則是個法國人

因此這兩個歐洲推理巨匠誰高誰低,誰也沒定論

(或許這也是兩位主角代表著傳統的英國高傲跟法國浪漫的性格特質)

 

關於主角Sherlock Holmes是由Robert Downey Jr.飾演

 px_fsen4098804502.jpg

我對他不是很熟悉,只是看索命黃道帶Zodiac跟鋼鐵人Iron Man後

到了福爾摩斯,我怎麼覺得...

他是不是都在演同一個人啊!!

都是那種怪異、任性妄為、輕狂放縱的...天才

雖然同質性很高,但是他演得的確具有獨特性

他只要睜大眼睛,就會讓人忍不住直盯著看他的演出啊!

 

關於Watson是由超帥英倫老爹Jude Law演

px_fsen4098804503.jpg 

我一直不認為他有多特殊的演技或才氣

單純他就是一個字,

從我年輕時,我就覺得這傢伙真是他媽的有夠帥

甚至他後來禿頭,我也覺得他跟Bruce Willis並稱世上最帥禿子

所以對於他私生子不斷的事,我認為實在是合情合理到極點

 

Rachel McAdams飾演的是福爾摩斯唯一的破綻Irene Adler

px_fsen4098804504.jpg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兒女情長,英雄氣短

Adler本身是個盜賊,卻恰巧是讓Holmes魂縈夢牽的對象

因此Holmes敗在她手上兩次

這樣的設定很有意思,讓這種又冷又硬的推理故事能夠充滿可讀的情感

 

 Mark Strong飾演的Blackwood

px_fsen4098804505.jpg 

這部戲裡的壞蛋,算是很好表現的角色

但他演得不慍不火,算是合格而已

 

其實這部戲還是靠小勞勃道尼全力撐起整部片

他那種超強存在感的演技完全可以讓觀眾投入其中

可能是我先前先看了阿凡達

我乍看的時候,我還很疑惑怎麼會是2D電影?

後來漸漸習慣後,裡面英國倫敦工業時代的那種超寫實背景

立刻進入了狀況

 

我是覺得編導挺聰明的

因為福爾摩斯原著看過的人一定不多

要把裡面角色的定位跟劇情脈絡說得很清楚,實在是非常困難的事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變成很不討喜的硬派劇情片

因此他用快節奏的剪接,加上前後的劇情巧妙拼貼

讓兩小時多的片長,具有非常豐厚的內容卻又不會讓人覺得冗長

更重要的是,他讓劇中充滿了無數的幽默感

這很重要,讓這部商業片的完成度變得更高

 

其實這部戲很好,但是有個我不喜歡的點

就是我很愛邊看劇情邊推理

可是這部戲我敢打包票,絕對沒人能從畫面的蛛絲馬跡去破解謎團

 

PS:看過這部戲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幾乎鐵定有續集

 

偽IMDB:7.8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