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1en0106027702.jpg 

我不知道將它分類為災難片合不合理,或者應該更細分成「怪物災難」片

其實這部片特色非常強烈,看過的都知道

這部片之所以傑出,全部都取決於導演跟編劇

它從頭到尾都是一台V8拍攝的,因此更顯真實感

這在傳達災難的寫實上,我認為是非常值得挑戰的想法

再來就是災難片最重要的靈魂之處

人性的抉擇跟掙扎

在這一點,其實它並沒有多駭人的內容跟手法

雖然面相多,角度也廣

但它選擇了最良善的一面去表達,甚至可能會讓人覺得單純地愚蠢

(可能因為我們習以為常吸收到的都是絕望伴隨的人性黑暗)

可是我覺得不影響它帶給我的震撼

而且本片來自一捲遺失的底片

底片的特色就在於它會有可覆蓋性,也因為此讓編劇可以善用這個特色

讓情感在裡面自然地表達

加上這部片完全沒有取用大牌(雖然又正又帥),花費預算更是少得意外

片長也只有86分鐘,一路上那種生澀搖晃的鏡頭

會讓眾多觀眾感到無法接受跟不爽

甚至連我當初在戲院看時,我身旁的友人當場表示想走人(他說她頭暈...)

但是這部片就是要在戲院看才能清楚看到它的震撼啊!

 

PS:Odette Yustman很正

odette-yustman-bel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